首页 > 人民桥社区 社区资讯

人民桥社区长者“发现社区的美”摄影展工作坊

  •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 时间:2023-04-13 18:01

罗湖家园网讯:摄影可以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不管是记录外出游玩的美景,还是记录家庭生活美好时光,都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方式,现在人人都有手机,随手都可以拍到美的瞬间。经过多次社区活动的接触,发现社区很多老年人都有随手拍照的习惯,为了让老年人有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人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展“发现社区的美”摄影展工作坊,让老年人们拿出自己满意的作品与大家分享,交流经验,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活动共吸引20名长者参加。

图片1.png


活动前,社工介绍活动的内容,引导大家相互认识,做“一起去看花博会的游戏”,拉近彼此的距离,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活动中,社工把提前收集的照片通过多媒体设备展示给大家!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眼前,让人美不胜收!虽然很多照片上的内容都是常见的,但是所呈现出的效果却令人震撼!社区的吴阿姨感叹道:“这真的是我们社区吗?我平时怎么都没有注意到,尤其是灯光秀,这还是第一次见,下次一定要去现场拍几张照片留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文和友,很多居民都拍了这栋建筑的照片,但是每张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里面的装饰和陈列,都是满满的回忆,这也是我们社区的特色建筑。整个活动过程气氛活跃!临近结束,大家仍沉浸在快乐之中,个个意犹未尽。

图片2.png

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美好,仿佛将自己融入新时代的洪流之中,通过摄影展活动,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它不仅具有提升审美观的作用,而且也能提高老年人的创新能力!一张好的作品,其艺术性与摄影者的精心创作是分不开的,它与绘画、雕塑等艺术创作一样,需要有灵感的驱使与精巧的构思。同样是一个景点,不同的人,可以拍出完全不同的艺术效果来,这次活动激发老年人对社区的热爱,去发现社区的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认识社区、了解社区,培养老人们发现美的能力,同时为喜爱摄影的长者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来源: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陶萍   编辑 张宏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