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桥社区 社区资讯

“张灯结彩迎瑞兔,元宵佳节欢乐度”元宵节活动

  •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 时间:2023-03-31 17:33

罗湖家园网讯: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共度美好佳节,2023年2月3日,人民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居民群众举办了“张灯结彩迎瑞兔,元宵佳节欢乐度”元宵节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24位居民参与。

1472871862.jpg

活动在“木鱼”敲击声中开始,社工通过敲打“木鱼”,带动现场热闹气氛,让参与者以轻松的状态参与到活动中。社工通过投影展示元宵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以击鼓传花的方式将猜灯谜活动传递到每一个参与者中,寓教于乐,让参与者在活动中学习到更多知识。

活动中,社工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准备了应景的元宵节花灯制作材料包,让参与者制作属于自己的“兔子”。活动现场,亲子间、朋友间、邻里间互相帮助。经过参与者的巧手,一只只独特的瑞兔花灯成型,“我很喜欢这个活动,我要把兔子花灯带回家。”是现场参与者表达最多的一句话。

1158220336.jpg

社区以本次元宵节活动为契机,让参与者在体验传统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积极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沟通,互相帮助,形成团结友爱互助的邻里氛围,进而构建团结友爱互助居民平台,增加邻里互动,增强社区归属感。

757641141.jpg


来源: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刘翠云编辑 张宏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