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桥社区 社区资讯

“防诈骗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讲座

  •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 时间:2023-01-12 19:59

罗湖家园网讯:新年即将来临,各种电信诈骗,骗子狡猾阴险,无时无刻套你钱,人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为长者们开展一场以“防诈骗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讲座.守住养老钱,安心度晚年,是每一个长者的心愿,本次活动共吸引50多名社区长者参加。

338.png

活动中,桂园派出所警务室的杜警官用身边典型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揭露犯罪分子假借“养老”之名实施养老诈骗的各类手段,让她们不轻易泄漏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不轻易相信、警惕“各种讲座”、端正保健理念、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预防养老诈骗,同时,向老年人介绍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要警惕上门推销、扫一扫送礼物的陷阱,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号召广大老年人要积极加入全民反诈的队列当中,当好反诈骗工作的宣传员。


339.png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老年人对各类诈骗手段的了解与认识以及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有效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即营造了全民防诈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也促进了人民桥社区治安和谐稳定。


330.png


来源: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陶萍 编辑 张宏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