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桥社区 社区资讯

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青少年暑期观影活动之“奇迹·笨小孩”

  • 来源:人民桥社区
  • 时间:2022-08-03 18:14

罗湖家与网讯: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加强社区娱乐文化建设,7月29日上午,由人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开展了一场青少年暑期观影活动之“奇迹·笨小孩”,本次观影活动共有17名青少年参加。

1.png

《奇迹·笨小孩》是一部讲述小人物逆袭人生、创造奇迹的电影。作为国家电影局2021年重点电影项目和重点建党百年献礼片,这部电影既实现了现实题材电影与商业类型片的有机融合,又把底层的艰难拼搏与商海里的逆天改命结合起来。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景浩的男孩,带着6岁的妹妹在深圳生活。母亲病逝,父亲不见踪影,妹妹又患有先天心脏病,本就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妹妹需要在8岁前完成手术,而35万的手术费无疑是一笔巨款。 他该如何凑齐这35万,拯救妹妹的性命呢?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景浩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奇迹,什么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影片最终,景浩成功创办了好景手机公司,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完成了大学学业,更重要的是他挽救了妹妹的性命。


2.png

电影故事非常感人、催人泪下、男主角坚强的精神让观影的青少年们内心震撼,看后纷纷赞叹他的勇敢、无畏、敢拼、敢闯,都认为他是一个有担当的有为青年,对妹妹、对合作伙伴、对社会都是有担当的。

3.png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更让他们懂得了兄弟姐妹间要互相关爱,互相扶持,因为亲情是永恒的、可贵的。人生很长,我们的生活也许会有奇迹,也许会平淡一生,但我们都可以拥有景浩般的少年气。


来源: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范莉  编辑 张宏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