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桥社区 社区资讯

“安全用药,健康你我”人民桥社区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人民桥社区
  • 时间:2022-08-03 18:18

罗湖家与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药品安全,用药无小事,安全要第一,药品与人的健康、生命息息相关,在家庭用药中常常会出现一些错误用药现象,为了更好提升社区居民安全用药意识,更好合理规范用药,2022年7月 22 日下午在人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展“安全用药,健康你我”人民桥社区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第五节,活动共有12位组员参加。

图片7.png

本次药品安全学习小组共分为五节,第一节的主要内容是组员相互认识,了解药品安全基本知识,社工带领组员一起制定小组契约,学习新冠病毒疫苗知识。小组第二节,社工根据组员的年龄和特征,设计一些暖身小游戏,使组员在轻松的氛围中能够进一步展开药品安全知识的学习。社工通过PPT讲解、快问快答、播放用药安全科普动画片等途径,为组员讲解用药知识,例如学习高血压用药小常识,学习冠心病的常用药,学习糖尿病的用药小常识。第三节,社工开展读懂化妆品标签的保质期,正确看待药品不良反应,药品安全知识快问快答环节,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下帮助组员加深印象,熟练掌握药品安全知识,并颁发小礼品和纪念品以此奖励。第四节社工带领组员学习了解保障儿童的用药安全,学习医保药品小常识等药品安全基本知识。第五节社工带领组员学习家用医疗器械及其他事件。小组最后社工回到中心位置,帮助组员回顾整个小组所学习内容,组员分享学习心得,每位组员分享心得体会,鼓励组员在生活中运用所学知识,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药品安全学习的队伍中,最后,组员填写活动意见表,社工与组员合影留念。


图片8.png


图片9.png

本次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增强了组员们的药品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药品安全知识储备与生活质量,提升社区药品安全服务效能,为社区组员们的保障身体健康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为构建平安深圳助力。



来源: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赵峡  编辑 张宏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