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桥社区 社区资讯

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保护未成年的你,以法之名‘未’你护航”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 来源:人民桥社区
  • 时间:2022-08-03 18:19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7月21日上午由人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保护未成年的你,以法之名‘未’你护航”的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7名社区小朋友参加。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做了自我介绍,之后也请小朋友们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小朋友们表现都非常大方、积极。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之后社工带领小朋友们玩了一个“一枪打四鸟”的手指游戏,在左、右手指的切换之间,随着社工不断地加快节奏,小朋友们的反应也越来越快,很快就学会了。

图片2.png

活动进行到讲解环节,主要围绕“普法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最低刑责年龄”“少年学法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解读,对于这些专业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似懂非懂,但我相信通过这些讲解,能在他们心里播下“家有家规 国有国法”的种子,知道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违法的,什么是犯罪的,长大了能够自觉地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


图片3.png

今天的活动还邀请到了社区法律顾问朱律师,他给小朋友们讲了2021年6月1日颁布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了学生享有法律赋予的生命权,健康权,名誉权,人身自由受保护权,受教育权,继承权等权利,并和小朋友们热情互动。

图片4.png


图片5.png

通过这次普法教育活动,能让青少年从小懂得法律,敬畏法律,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长大了做一名合格好公民,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非常有利。

图片6.png


来源: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范莉  编辑 张宏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