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桥社区长青老龄大学《民法典继承编》系列讲座

  • 来源:    2021/07/28 10:54

    分享到:

继承,关系着自然人死亡后财产的传承,事关千家万户。针对当前我国老年人群体如何妥善管理遗产,到减少遗产纠纷,民法典在继承篇中作出了一系列新的规定。为答疑解惑以及科普相关法律法规,人民桥社区长青老龄大学邀请社区驻点律师叶衍希于4月30日下午为我社区长者开展《民法典继承篇》主题讲座。

  叶衍希律师在讲座中针对老年人群体对继承权知识需求做讲解,主要内容包括我国继承制度的基本原则,继承的种类,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嘱分类,遗产的范围,老年人群体如何书写遗嘱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讲座中老龄群众提问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提升了社区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意识。

2.png 2.png 3.png


  本次民法典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社区老年人群体对《民法典》中继承篇的了解程度,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法律精神、提升法律意识。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引导老年群体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为创建民主法治社区贡献法律服务力量。

4.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