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桥社区开展“老年人预防疾病和用药小常识”

  •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2021/03/19 16: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普及养身知识哪家强,重点还得看人民桥社区长青老龄大学春季课程,3月18日下午,人民桥社区为长者们带来了长青老龄大学春季课程之老年人预防疾病和用药小常识,据悉本次为系列课程的第二节,共有20余人参与。

       活动中,周老院长在轻松的氛围下介绍了现阶段我国十大疾病对老年人的危害,让长者们知道随着年龄的增加,中老年人的患病率明显增高,积极预防疾病可以提高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如何能有效预防疾病?周院长介绍到主要从生活管理和药物辅助管理两方面着手,一是生活管理,主要包括:

     (1)饮食:低盐、低脂饮食,适量摄入蛋白质,多摄入富含钙、钾及维生素类食物,禁烟限酒;食物的多样化可以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入量建议根据活动量定量定餐,控制体重。

     (2)运动:应根据个人情况适量运动,宜多进行户外运动增加日照时间,不适宜剧烈运动。

     (3)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态平和,避免情绪过度波动,保持适当的社会活动。

     (4)舒适生活环境:在安全舒适的活动,规避意外摔伤等风险。

     (5)每年至少保持一至二次体检,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二为药物干预:已患疾病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必要的药物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贴近生活,活动中亦有老人家拿出了纸笔认真做笔记,讲座最后长者们纷纷发言到,周老院长的表达简言意骇,贴近生活听起来特别生动有兴趣,很期待下一节课程的开展。




来源:桂园街道 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张宏旗 编辑 丘利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