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桥社区“指尖跳动,创意由我”亲子指纹画工作坊

  •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2021/01/19 10: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1月17日下午,在人民桥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在人民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人民桥社区“指尖跳动,创意由我”亲子指纹画工作坊。

        工作坊开始社工先是带领小朋友与家长一起玩了测试反应抓手指小游戏,当社工念到关于水字时,小朋友与家长们互抓手指反应疾速,大家抓到对方手指时激动不已,开怀大笑,氛围格外轻松。

        随后社工便带领小朋友和家长简单的了解手指纹的作用,认识它和了解它如何在生活中、在艺术中去使用,通过了解指纹,社工又为大家讲解和认识指纹画的画法和技巧,指纹画是指利用手指进行作画,在中国传统指画上发展演变而来;指画又称指墨画,即以指代笔,蘸墨或颜色作画,具有独特的趣味和技巧,属于中国传统绘画中的一种特殊画法。

        虽然印手指纹简单,从作画中去勾勒的那几笔还是很见功力的,此次的亲子指纹画工作坊既锻炼孩子们的想像力,又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小小的指纹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乐趣,让他们对于美好事物产生认知和创造力,此次的工作坊可见有许多的小动物、开心乐园、飞机在天上飞、大树里面藏着鸟还有美丽的花丛....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张宏旗 编辑 陈聪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