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桥社区“创建学习型社区”系列活动​亲子陶艺DIY活动

  •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2019/12/10 17: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现代人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大都市里,远离大自然,缺少在田间玩泥巴的那种童趣。陶艺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历史悠久,蕴涵着深厚宏博的中华文化精神,陶艺可以让孩子在泥巴和水中体验快乐,同时在不经意间培养孩子和家长的亲子关系。

12月8日周末下午人民桥社区举办亲子陶艺DIY活动,目的促进家长和孩子建立亲密亲子关系,让孩子在城市里感受田园玩泥巴的童趣。14点左右家长带着孩子陆续到来人民桥社区,陶艺老师和社工们早已在此等候着家长和孩子的到来,社工给到来的每个小朋友发放围裙,为接下来的手工陶艺做好准备。

在陶艺开始前,陶艺老师给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了陶艺的发展史、由来等知识,以及演示如何拉坯做杯子、碗、花瓶等不同形状的容器,看到本来只是一块泥巴,慢慢地在陶艺老师的手中不断地变化变成日常中常见的容器时,所有的小朋友脸上都露出了感到神奇惊奇的表情和叫声,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

当泥巴在转盘上,小朋友的手在泥巴上随着自己的手指在泥巴上控制转出不同的形状时,小朋友们的脸上挂着一张张满足而又自豪的笑脸,照耀在人民桥社区工作站。

做好自己想要的形状容器后,就可以和爸爸妈妈给自己作品发挥想象力加上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独特的装饰及上色,打造一个专属自己家庭的亲子作品。有的小朋友贴上自己的名字,有的小朋友装饰了花、爱心、星星....每一个作品形状,装饰以及采用的颜色都不一样,每一个作品风格都是独一的,犹如每一个小朋友都是独一无二的。



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陈甜甜  编辑  陈聪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