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桥社区“品美味,叙邻里情”家乡菜工作坊

  •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2019/11/23 10: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拉近长者间的距离,搭建长者之间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的平台,重温长者儿时围桌吃饭的温馨场景,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氛围,弘扬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人民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人民桥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11月20日开展了以“品美味,叙邻里情”家乡菜为主题的工作坊。此工作坊共吸引了35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开始前,来自社区各个小区的长者,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彼此间相互交流起来,活动开始,社工引领大家互相介绍,让社区的邻里们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在介绍自己的菜色时,个个长者们都很兴奋,展示自己的家乡特色,让其现场的邻里们了解自己的家乡的同时,也对自己印象深刻。在活动过程中,社工积极引导,让刚来不久的长者对社区其他长者的认识。活动过程中,相互品偿品味菜肴之余,邻里之间的交流热列,彼此交流做菜心得及家乡的风土人情。长者们都说很久没那么多人围在一起吃饭一起聊天,这氛围太好了。希望社区再次举行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让邻里们的关系更和谐。在活动结束阶段,社工倡导长者走出家门,建立社区支持网络。长者们对活动赞不绝口,表示很愿意再参加类似的活动。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丘利秋  编辑  张诤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