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晒年夜饭,品幸福年”——老围社区邀您一起云过年

  • 来源:
  • 时间:2024-04-03 14:49

罗湖家园网讯:年夜饭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不仅代表着家的味道和温暖,更承载着家人的祝福和期望。为共同传递新年的喜庆和祝福,展现新时代文明健康家风,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月9日开展了一场别出新裁的“晒年夜饭,品幸福年”线上分享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们“晒”出自家的年夜饭,一起云过年。

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关注和参与,参加者们纷纷在微信群中通过照片展示自己家庭丰盛的年夜饭,其中“大盆菜”、“蒜蓉蒸龙虾”、“酿蚝豉”、“菜干鹅”“蒸年糕”等广东传统美食应有尽有,一桌桌各具特色的美食图片在居民群里推送,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年夜饭,从选材、烹调到摆盘,每一步都展现出她们的用心与创意。大家在晒出年夜饭的同时,还相互交流过年家乡的年俗,把菜品的制作方式、食材组成及烹饪心得等与大家一起分享,并互相祝福在新的一年吉祥快乐,阖家幸福,平安喜乐。虽然没有见面,但整个社群里洋溢着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

通过线上投票平台评比,投票数前六名的居民朋友荣获“最佳人气奖”,辖区爱心企业江苏银行的聂行长为获奖者颁发了精美奖品。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美食文化,同时拉近了居民邻里之间的距离,让大家在节日的氛围中充分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体会邻里的温馨,为营造良好的社区节日氛围,构建幸福和谐社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徐玲、金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