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自己动手迎国庆——老围社区开展线上手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2-02 18:07

罗湖家园网: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9月28日—10月3日,老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童心迎国庆快乐共成长”线上手工活动。20名社区小朋友通过拼装航空母舰、宇宙飞船等模型,激发爱国热情,锻炼动手能力,过一个有意义又轻松快乐的国庆假期。

9月28日活动招募通知一发布,不到一个小时,20个名额就一抢而空。航空母舰、坦克、汽车、火箭、宇宙飞船等20件拼装模型也很快被家长领走,而最受欢迎的是天安门广场的模型。肖佳倩的妈妈特意留言,请社工给女儿留一个,说女儿从小就喜欢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能自己动手拼装一个天安门广场,女儿一定很开心。”


第一个报名的是蔡泽星小朋友,他的爸爸随即到社区领取活动物资。当晚,第一个作品就诞生了,是蔡泽星小朋友拼装的模型天安门广场。他的妈妈把照片发在群里,照片中,蔡泽星小朋友对照图纸,埋头拼装,样子十分认真。他妈妈在活动群里留言说:“感谢社工们组织活动,正好边拼装边给他讲了一下关于天安门、关于建国初期的故事。”一场活动,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参与进来,一个取物资,一个讲故事;这样的陪伴,对于孩子来说,十分重要。

第二个完成拼装的是梁惠雯小朋友,虽然是女孩子,但她选择了一个最难的,拼装零件最多的航空母舰。她妈妈在群里说:“梁惠雯上完辅导课,回来见到模型很高兴,作业不做,饭也不吃,就开始拼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快乐!一向怕羞的梁惠雯,捧着亲手拼装的航空母舰,满满的笑意从紧抿的嘴角洋溢而出。

9月29日晚,负责活动的社工还将在群里为小朋友讲解关于国庆节的知识点,让小朋友了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小朋友更加热爱祖国,做一个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