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老围社区团委荣获“罗湖区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 来源:
  • 时间:2022-12-02 18:10

罗湖家园网讯:一年来,老围社区团委带动青年团员,立足社区,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紧密围绕社区工作重心,积极探索社区团建工作,发挥党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笔墨丹青话百年——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建引领学党史庆百年活动”;由社区的年轻人担任本次书画作品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解员,将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思想精髓与书画艺术、中国传统文化融汇贯通,赋予书画作品生动有趣的讲解,引人入胜,获得参观者一致好评。


社区团委十分注重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开展了以“童绘建党百年光彩”“欣赏红色中国,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活动,社区青少年共同绘制10米画卷,通过笔墨书香,学会感党恩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还开展了“我是自己的好主人”儿童性教育讲座;“我是小大人”系列职业体验活动,让少年儿童在不同的职业体验中,扩宽学习空间,更好地提升综合素质。

去年,在社区团委的帮助下,居无定所两个月的“流浪青年”何天欢,拉着行李箱到社区求助,社工接待了他,听他讲述自己的经历,小伙子表示想做义工,服务社区。社工及时把这个情况向社区团委做了汇报,团委一致决定帮助这个年轻人,支持社工链接辖区资源,推荐辖区企业给年轻人,引导他提高自信心。何天欢面试成功,工作表现得到了企业的肯定,融入了集体生活,生活也稳定下来。他说,“社区帮助了我,我也要为社区做贡献。”工作之余,他在社区做志愿者,用自己青春的力量服务社区。

社区安定和谐努力奋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鼓励大家,面对荣誉再接再厉,团结更多青少年凝聚在党委的身边,为斗,为共青团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