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植物贴画—永不凋零的美

  • 来源:
  • 时间:2022-12-02 18:10

罗湖家园网讯:一片翠绿的树叶,一朵娇艳的花朵,都是那么美好,只是“花无百日红”。如果想长久保留这份大自然的美好,你会选择什么方式呢?做成标本,或者编成花环……今天,我们的小课堂给同学们教授一种可以长久地“留住”植物花草的形态和颜色的方式——“植物贴画”,并一起跟着老师制作一个植物贴画以此纪念和感谢植物花儿们曾经带给我们的美好,由老围社区党委和老围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东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老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植保小博士,共护生态家园”—植物科普进社区服务项目,第七场活动“植物科普知识总结汇报”活动于2022年11月19日在老围社区空中花园举办。

在完成解植物贴画之前,老师结合PPT视频让大家对学过的植物科普知识进行重温,汇总加深印象,并带领大家参观老围社区“空中花园”,利用植物的枝、叶、花、茎、根等制作一幅画,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画框,A4纸,双面胶,剪刀,画笔等工具材料都准备妥当,就要开始关键的创作环节啦,以小组形式为作品取名并讲解所用到的植物的相关知识,在科普小组中,肖佳倩小朋友说她通过这场活动认识了不少朋友,在她的组织协调下,把大家所做的成果综合在一起,顺利完成任务,其他的组员,有的风趣幽默,给她们带来无穷的乐趣,有的富于创造,想出不少好点子,完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植物画。植物贴画的魅力所在就是把自然和艺术结合了起来,让同学们在自然中发现艺术,创造艺术,植物贴画的过程不仅能激发大家的想象力和洞察力,更能让同学们去探索自然,走进自然。任何形状、颜色的叶片都值得被珍爱,而植物贴画就是留住它们生命的另一种形式,不妨动手体验一下吧!最后,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展示给爸爸妈妈和同学并给他们讲解作品构思,相信每一个作品背后都会有很棒的、闪闪发光的想象力。

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深圳市人大代表:李咏霞女士,老围社区党委委员:张钰诘女士为获奖组颁发精心准备的礼品,并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儿童青少年颁发“老围社区植保小博士”荣誉证书,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更多的植物知识、学会宣传保护身边植物,来当一名优秀的植物科普宣传员,做一个在花园长大的孩子,发现和感受细微的美好,获得开心和快乐,从而培养一种自然情怀,拥有一双感受美的眼睛,感悟生命的伟大,守护身边的生态环境,项目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多彩,大家互动性强。

老围社区党委致力通过动员儿童青少年、亲子家庭等多元力量,参与社区花园种植、管理、自然教育课程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中长期自然科学实践探索的平台,将社区花园打造成为社区自然教育基地、儿童自然教育基地和社区居民的休闲后花园。植物科普进社区服务项目活动将围绕“识、赏、鉴、品、养”等多个主题持续带领社区居民探索植物王国的奥秘。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谭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