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给植物一个“身份证”

  • 来源:
  • 时间:2022-11-16 16:25

罗湖家园网讯:众所周知,每位居民都有身份证。那么植物呢?让植物也一样拥有它自己的身份证。如何制作一张植物的“身份证”给植物呢?并把它形成二维码,扫码后就可以查看到植物的相关介绍。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丰富孩子们的植物知识,亲身体验动手的乐趣,增进亲子间的关系,由老围社区党委和老围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东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老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植保小博士,共护生态家园”—植物科普进社区服务项目,第五、六场活动“修剪养护植物并挂名牌”活动于2022年11月13日在老围社区空中花园举办。

东奇文化林燕老师带领儿童青少年参观老围社区“空中花园”初步认识各类植物,认真讨论,结合PPT讲解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为本次活动做前期准备工作,老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各种植物的名称、习性以及特征,并教大家如何辨别这些植物。每位孩子可以从学到的植物里面挑选三种植物,在特定的pvc牌子上用彩笔绘制成“植物身份证”后,给自己喜欢的植物挂上自己制作的“植物身份证”。有了第一次的热身体验,老师才将提前制作好的正式的植物名牌分发给孩子们,这些植物名牌有简单的植物名称、习性和它专属的二维码。

活动中,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在挂名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花草,并随时清理活动中产生的垃圾。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有序为植物挂名牌。植物挂牌过后孩子们走到植物周围,阅读牌子上对植物的介绍,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而平常不认识的植物。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看到空中花园的植物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孩子们都感到自豪与满足,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为老围社区“空中花园”近30种植物进行挂牌,在激发儿童青少年实践操作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植物的认知以及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推动文化多元素发展,营造和谐自然、爱护自然的氛围,将环保宣传与科学普及推向深入。

老围社区党委致力通过动员儿童青少年、亲子家庭等多元力量,参与社区花园种植、管理、自然教育课程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中长期自然科学实践探索的平台,将社区花园打造成为社区自然教育基地、儿童自然教育基地和社区居民的休闲后花园。植物科普进社区服务项目活动将围绕“识、赏、鉴、品、养”等多个主题持续带领社区居民探索植物王国的奥秘。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韦泓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