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老围社区组织召开防疫工作会议

  • 来源:
  • 时间:2022-08-03 18:07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2022年7月18日下午,老围社区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桂园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老围社区第一书记伍灿荣出席会议并讲话,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健全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坚决落实社区门岗“门长制”,通过扫码测温、外来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看好门、管好人,牢牢守住小区门。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点位设置,总结前期核酸检测工作经验,优化流程,提高核酸检测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从严做好社区防控相关工作。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务必严格落实卡口24小时人员值守,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落实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等管理措施。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持续强化政策宣传和健康宣教。二是要从严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和力量调配,严格细致做好大数据派单风险人员核查,同时,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对于主动报备的风险人员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上报、及时管控,真正做到风险人员“不漏一人”。三是要有序组织区域核酸检测。当前,核酸检测工作处于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并行状态,要认真执行既定核酸筛查策略,进一步强化组织动员,确保应检尽检。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谭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