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罗湖老围社区:抗疫一线的亲兄弟、父子兵之父女兵

  • 来源:
  • 时间:2022-08-02 18:04

罗湖家园网讯:当《“疫”不容“迟”,你我同行动——致全市市民朋友和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被深圳市民全体接收的时候,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居民意识到,疫情再度来袭,常态化防控又到了关键节点,必须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守护自己的家园。于是,大大小小的居民穿起了红马甲,坚守在小区卡口,查验场所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他们中,有父子,有母女,有亲姐妹,有表兄弟。他们以积极的参与,坚定的值守,彰显了深圳人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最先上阵的是一对父女兵:蔡玉堂和女儿蔡润怡,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在老围花园E栋单元门值守。这是两栋高层住宅,两个单元的人都从这个门进出,父女俩一个指引进入的居民扫场所码,一个提示测体温、验码,俩人分工负责,配合默契。他们都是老围社区蔡屋围村的原住民,对自己的家园有着特殊的情感。今年12的蔡润怡更是在这里出生长大,许多楼上楼下的邻居都认识她,看她做义工,都亲热地跟她打招呼,并主动配合查验。虽然出入人员较多,但有了父女俩的值守,卡口井然有序。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