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迅速落实,行动到位——桂园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来源:
  • 时间:2022-07-29 18:10

罗湖家园网讯:7月15日上午,桂园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辖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分管防疫工作同志,街道防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工委书记刘楚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以“严”和“紧”的工作状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街道各办、各社区一定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结合街道防疫工作,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工作,社区人员要及时排查,同时,要管控好解除隔离措施的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各项措施,提高对新型变异新冠病毒的认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每周定期核酸检测规定。三是要精准掌控具体措施,各社区要读深读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最新规定,把方案内容落到工作实处。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楼长制”、发挥楼栋志愿者宣传发动作用,对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增强群众科学防范疫情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结束后,各社区迅速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部署近期防疫工作。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谭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