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早上7点到社区帮忙!“别人家的孩子”这样过暑假--坚守小区卡口的大一女生

  • 来源:
  • 时间:2022-07-29 18:20

罗湖家园网讯:周玲是老围社区居民夜晚的守护者,因为白天她要帮妈妈带小侄子,只有一早一晚有时间做社区志愿者。她选择早上到社区搞卫生、帮厨。晚上坚守小区卡口,配合安保人员查验场所码,检查行程码,登记居住信息等。这个暑假,她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既能完成学校要求的社会实践,也能缓解妈妈的压力,同时陪伴小侄子成长。

她负责的卡口是老围花园的E单元出入口,这是两栋高层住宅,出入人员较多。她不厌其烦,一个一个地引导扫码,一个一个地查看。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小姑娘,许多居民也主动配合扫码。有人推着行李箱进来,小姑娘也会主动询问从哪里来,是不是风险地区?两个小时的值守,她不喝一口水,不离岗一步。天气很热,她满头大汗,却从不言苦。她说,能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很开心,也很值得。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