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早上7点到社区帮忙!“别人家的孩子”这样过暑假--社二代当上大数据核查员

  • 来源:
  • 时间:2022-07-29 18:21

罗湖家园网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赖炳南,是典型的社二代。他的妈妈是社区工作者,从很小的时候,一到放假,赖炳南就跟着妈妈来上班,感觉社区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渐渐地他长大了,不甘心做妈妈的跟屁虫,就在社区做义工。有时与志愿者一起在社区清理卫生死角,有时在路口站岗疏导交通。


这个暑假,他本来约了同学去杭州,在上大学之前,来一场毕业旅游。但疫情反复不便出行,他就来社区做数据核查员,每天打电话协助流调。他态度有礼,语气温和,询问到位,每一条数据都能顺利核查,就算个别人不配合,他也能礼貌周到,于情于理打动对方,引导对方有效配合。一天打十几条电话,他也乐此不疲。有数据下来,他总是爽快地说,交给我处理。大家都说,有他的协助,无论下来多少数据,都能很快完成。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