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一个小小的举动,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居民感受到十分的温暖

  • 来源:
  • 时间:2022-07-29 18:20

罗湖家园网讯:7月12日晚8点多,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居民琦琦在居民群里发送了一段长长的文字:“您好!我孙女因骨脚崴伤,行动不便,不能前往核酸点做核酸检测,经我向您反映情况后,检测人员就上门为我们做了核酸检测,在此衷心感谢您!感谢桂园街道办!感谢老围社区!为民排忧解难,为民做好事的精神!为你们点赞。”


社工张由慧马上在群里回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谢谢您的鼓励,我会把您对我们的鼓励反馈给领导和同事们,感谢您对我们防疫工作的支持。”


事情还要从上周日的下午说起,当天正在家休息的张由慧,看到琦琦在社区居民群里求助,“老围社工张由慧您好!请问家中有人骨折了,行动不便,能否上门做核酸呢?谢谢!”张由慧立刻回复:“您的房间号?”得到房间号后,张由慧通知社区网格员肖祥昌协助核实情况。肖祥昌从网格系统中找到琦琦的联系方式,一通电话后,了解到琦琦的孙女不小心崴伤了脚,行动不便,无法下楼做核酸。肖祥昌把情况通报给张由慧,张由慧立刻向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小龙做了报备。

7月12日,黄小龙安排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入户测核酸,于是就有了琦琦的感激之言。工作人员一个小小的举动,居民感受到的却是政府的关怀、社区的温暖,也体现了社会的文明。


疫情以来,老围社区党委每隔一天就安排医务人员到因为生病、骨折等原因不能出门测核酸的居民家里进行检测,以确保全体居民应检尽检,为社区的安全构筑了坚实的屏障。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