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将爱党爱国之情在心中播种 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6-01 18:26

罗湖家园网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孩子们也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5月27日下午,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活动,16名小朋友在社工的带领下,认识什么是党的二十大,并积极参与互动小游戏“我比你猜”,赢得精美小礼物,然后齐齐动手制作红色纽扣画,将爱党爱国之情在心中播种。


当天下午,小朋友们一放学,就兴冲冲背着书包赶到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书吧。活动开始,社工通过PPT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党的二十大”,并介绍了召开的时间和地点,以及二十大会议的重大意义,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互动环节的“我比你猜”小游戏,同样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比划得认真,猜得积极踊跃,争着抢着回答问题,一只只小手举得高高的,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到了制作纽扣画环节,小朋友们立刻安静下来,细心地取出一个个小纽扣,并根据自己的喜好贴到画上。


今年还不到6岁的庄庭丰选择的画是《我爱我的祖国》,上面有两个戴着头盔的解放军战士,他说像他的哥哥。庄庭丰的哥哥大二时参军入伍,在帕米尔高原守卫边防,哥哥是他的榜样!他说要把这幅画送给哥哥。在妈妈的陪伴下,庄庭丰小朋友很快完成了画作。


谢熙姿小朋友还带来了弟弟妹妹,姐弟三人在妈妈的陪伴下,坐在窗下的书桌旁,用心地制作。窗外是生机盎然的绿色植物,窗前是母女四人的笑脸,桌上是两幅红色画作。一枚枚小纽扣,被孩子们灵活的小手贴在了画上。姐弟俩选择了不同的画,一幅是《祖国万岁》,一幅是《我爱中华》。最小的妹妹一会帮哥哥贴,一会帮姐姐贴,妈妈在一旁看着三个孩子忙碌,有时温柔地微笑,有时用手机录像,给孩子们记录下珍贵的时刻。


最后一个到来的郑权桸小朋友属于“空降”,因为他没报上名。招募时,15个名额很快就报满了。但是郑权桸很想参加这个活动,妈妈就带着他来试试,社工也欢迎他们加入。在活动现场,郑权桸小朋友全神贯注投入到画作中,把每个纽扣都放在最佳位置,直到把全部纽扣贴完。他是最后一个来,也是最后一个走的。


不到一个小时,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作诞生,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将画作放进相框,珍惜之情溢于言表。

谢熙姿小朋友的妈妈对社工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知道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增长了知识,也有了自己的节日礼物。”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