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桂园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5-26 19:29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高人民调解的认知度、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源头治理,5月18日至20日,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联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局,在“蔡屋围无讼商圈”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天的“抗疫有温度解纷选调解”——2022年人民调解月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5月18日,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罗湖区kkmall西门广场开展。

本次普法宣传主会场活动,通过展板宣传、现场法律宣讲、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举办线上论坛等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纠纷化解相关法律条例,鼓励和引导群众在依法采取疫情防控行动、履行个人防控义务的同时,也能够合理选择成本较低、对抗性较弱、有利于修复关系的非诉讼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下来,桂园街道办事处将组织各社区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现场提供矛盾纠纷受理、法律宣讲、法律咨询等服务,进一步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提高辖区居民对社区人民调解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和支持率,让人民调解走近社区居民的生活。同时,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更理性地选择非诉讼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在辖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让温暖常驻身边。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谭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