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奋战2个多月的抗疫一线志愿者听课备考冲刺社工考试

  • 来源:
  • 时间:2022-05-23 15:14

罗湖家园网讯这几天,曾勇林停下了急匆匆的脚步,从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抗疫战场转身,回到家中,参加由罗湖区社协组织开展的2022年社会工作者从业资格证考前精讲课程。像他做义工一样,全力以赴投入到课程中,积极备考,然后,6月份以战胜疫情一样的决心,走向考场。

他说,虽然之前对社会工作很陌生,但这几个月在社区防疫一线与社工朝夕相处,对社工的工作态度和专业价值理念很认同,从而对社工这个行业充满好感和憧憬,就决定投身进来,争取做一名持证上岗的社工,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今年初,曾勇林失去了工作,成为一位失业人员。2022年的2月22日,偶然的机会,他来到老围社区做义工,这一来,就成了老围人,再没离开过。社区疫情防控,从核酸检测点,到小区卡口;从入户扫楼到疫苗接种点,每个时期,不同的防疫战场,都有他的身影。从红马甲到蓝色防护服再到红马甲,他始终如一,怀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怀着对社会的热爱,从早到晚,一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不言累,不说辛苦,也从不休息。两个多月下来,他把这份志愿服务当成了一份热爱的工作,早来晚走,从不缺席。



在核酸检测点,他穿着防护服维持秩序,为不会手机操作的老人调出粤核酸码;在小区卡口执勤,查验出入人员的健康码;与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扫楼,挨家挨户动员居民测核酸、打疫苗;在疫苗接种点,他辅助居民填表登记,接种留观;他流利的粤语,亲和的态度,热情的声音,总能让人心悦诚服,感受到尊重和友好。每天测核酸的人,都认得他了,一到现场,就跟他打招呼。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社区工作人员,当听说他是义工时,都会对他竖起大拇指。


老围社区负责志愿者领域的金社工早早就帮助他购买了《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两本书,鼓励他认真看书学习,不会的就问社区里的其他社工。杨社工也将自己当年考社工证的经验传授给他,鼓励他,只要认真看书,多刷题,就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社会工作这个行业需要你这样的人,加油,你一定行的!”杨社工对曾勇林说。

曾勇林说,听了几节罗湖社协的精讲课程,感觉收获很大。他对2个月后走向考场充满了信心。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