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第一次社会实践课走进社区,用镜头记录社区疫情防控

  • 来源:
  • 时间:2022-05-23 15:15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平稳,媄研社化妆摄影学院深圳分校的摄影班终于开学了。4月23日,是摄影班的第一次社会实践课,18位年轻的学员在摄影讲师小酷的带领下,走进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下沉人员以及志愿者日常的工作状态。


学员们分成4组,一组在老围社区的禧程酒店核酸检测点,为维持秩序的下沉人员和采样的医务人员拍摄工作照;一组在KKMAL商场负一楼的疫苗接种点,拍摄动员打疫苗的社区工作人员;一组跟拍来往在两个点接送打疫苗人员的红马甲;还有一组跟拍扫楼动员打疫苗的社区工作人员。年轻的学员们手持相机,用镜头记录抗疫一线人员的精彩瞬间,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见证社区疫情防控的过程。


通过这种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感受到社区疫情防控的有条不紊、忙碌在一线人员的紧张有序,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抗疫胜利的得来不易,从而更加珍惜在课堂上学习的机会。


带队老师小酷表示:“学生们在学习中不仅应该学到摄影技巧,还应该学会关注社会,热爱公益,具备社会责任感,将自己的所学投入到社会建设中。”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