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疫情之下的流浪猫被深圳人好好地照顾着

  • 来源:
  • 时间:2022-05-20 18:33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在核酸检测点流浪了几个月的四只猫咪有了固定的猫屋和猫食堂,结束了风雨飘摇的日子。大爱深圳,温暖社区,又谱写了一曲人性美的光辉乐章。

这四只流浪猫一直生活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禧程酒店核酸检测点,没有检测点之前,这里是停车场,他们可以躲在车底,过着逍遥的日子。这里变成核酸检测点后,车辆被移走,猫咪们一夜之间没有了藏身之处,胆子小的猫不知躲在了何处,一只胆子大又亲人的猫,每天在排队等候检测的人群中钻来钻去,有时就睡在采样桌不远的地方。


它们的彷徨无助很快吸引了前来检测的居民注意,有人利用做核酸的机会开始投喂,有的年轻女孩带来猫条等零食,有的医务人员或者志愿者利用换班的时候给这些流浪猫喂食。家住老围社区名仕阁小区的李铭女士就是其中最坚持的一个。


她每天在家里做好猫饭——蒸鸡胸肉或者牛肉,拌上羊奶粉、三文鱼油和益生菌等,带到核酸检测点,做完核酸就召唤流浪猫,每次她都会陪四只猫好久,再留下给猫咪过夜的食物和清水。猫咪们也从开始的害怕,到慢慢地接近她。现在,一听到她的呼唤,四只猫就从不同的地方飞奔而来。


她说每次看到猫咪在测核酸的地方走来走去,在人来人往的地方睡觉,就觉得很心疼,于是,她利用家里的旧椅子做了一个猫食堂,猫咪可以躲在里面用餐,不用再躲躲闪闪的了。近日,她又用旧纸箱做了一个猫屋,纸箱的外面包了雨布,里面垫了旧衣物,猫咪就可以在里面安枕无忧地睡觉了。她还特意找来两根木条,把猫屋垫高,就算地面湿了,也湿不到纸箱。

她说她做猫屋的时候,自家的两只猫咪已经检测过了,分别钻进去睡了一觉,爱猫及猫,她希望这几只流浪猫也能喜欢这个猫屋。


猫屋一拿到核酸检测点,就吸引了猫咪的注意,胆子最大的那只立刻钻了进去,还做出美美地享受样子。刚测完核酸的居民也围拢过来,有的观察猫屋,嘴里还发出啧啧之声;有的看猫咪吃东西;有的抚摸猫咪。那只最大胆的猫咪躺下来,舒展开四肢,任人抚摸。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人感慨道:深圳人真好,流浪猫都被照顾得这么周到。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