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来来来,你多看我几眼,记住我这张脸,打疫苗就来找我。”

  • 来源:
  • 时间:2022-05-20 18:32

罗湖家园网讯:4月19日晚,一幕感人的画面出现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设在KKmall商场负一楼疫苗接种点。一位接种完疫苗的女士,将一盒刚买来的杨梅,放在工作人员孙静的面前,说:“你们太辛苦了,一点小心意,请收下。”没待孙静反应过来,女士转身离开。孙静捧着杨梅追上去,没想到女士返身回来,问:“你们这里有多少人,我买奶茶给你们。”孙静连忙拒绝,女士边往旁边的奶茶店走边说:“我每天上下班路过这里,都看到你们从早到晚在这里动员人接种疫苗,你们实在太辛苦了。”孙静拦在她的面前,说:“真的不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配合我们打疫苗,就是对我们极大的安慰和支持。谢谢您,我们心领了。”


望着女士远去的背影,桂园街道办事处前来支援老围社区的下沉人员孙静眼眶红了。她记得这位女士:当天中午,孙静在疫苗接种点执勤,举着“接种疫苗请找我”的牌子,在KKmall商场负一楼的地下通道来回走动,宣传接种疫苗,动员过往行人接种,这位女士就是被孙静拦住的。

孙静动员她打疫苗,女士说要赶着上班,没时间,表示下班后再打。生性活泼的孙静笑着说:“来来来,你多看我几眼,记住我这张脸,下班后就来找我打疫苗。”女士答应着急匆匆走了,孙静权当玩笑,并没当回事,没想到,7、8个小时过去了,到了晚上7点多,女士真的找到她。孙静立刻热情接待,协助她填表、扫码、登记、打针,引导到留观区休息。女士留观30分钟后出来,默默走到旁边的超市,买了一盒杨梅送给孙静,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女士的行为,不但感动了孙静,也感动了忙碌在疫苗接种点的其他工作人员,大家都表示,有市民这样的支持和理解,我们再辛苦也开心。


孙静想起昨天前来接种的凌阿姨,今年86岁的老人家接种完疫苗身体如何?有什么反应吗?她立刻拨通了老人的电话,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在电话里爽朗地说:“没什么反应,能吃能睡,好着呢。”听着老人的笑声,孙静也笑了。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