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坚守路口的红马甲——最美深圳志愿者

  • 来源:
  • 时间:2021-10-14 11:18

罗湖家园网讯:就在过去不久的小长假里,许多人外出聚会、游玩,享受金秋十月的美景和亲情。但也有一些人,坚守在繁忙路口,做义工,疏导交通,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她们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居民玉伊平和宣仲英。从10月1日到7日的傍晚,她们风雨无阻,站立在十字路口疏导交通,伴随着夕阳缓缓下沉,迎来月亮升起,华灯初上。车来人往的十字路口,因为有了她们的疏导而秩序井然;夜幕徐徐降落的城市,因为有了她们的红马甲而更加璀璨。

她们执勤的十字路口是红桂路和宝安南路的交汇处,附近有桂园小学,旁边有大型超市,前后左右都是住宅小区。她们执勤的时间段是傍晚的五点半到七点半,正是人们外出或者回家的高峰期,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人流熙来攘往。有了她们的红马甲,骑着摩托车的快递小哥不敢再横冲直撞,过马路的小朋友有了红马甲阿姨的疏导,更有了安全感。

每天上岗之前,玉伊平要把女儿的晚餐做好,交代女儿自己在家写作业。女儿很懂事,知道妈妈在做着有意义的事情,吃完晚餐,会主动写作业。女儿的懂事,让玉伊平可以心无旁骛地做义工。女儿的支持,给了玉伊平强大的动力。“深圳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深圳人,我不站岗谁站岗?”

玉伊平不仅是社区的一名义工,还是学校的义工积极分子,很多时候,她早晨在学校、下午再到社区,她说成为一名义工让她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这两年的社区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动员居民打疫苗、协助核酸检测、小区卡点执勤,都有玉伊平的身影。只要社区需要,她就挺身而出,从不叫苦喊累,也不计较个人得失。她的无私奉献,得到了社区领导的高度好评。

在老围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有一大批像玉伊平这样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城市文明,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将“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家园”作为常态化工作,为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志愿者力量。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