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围社区 社区资讯

我是自己的好主人——老围社区开展儿童性教育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1-10-14 11:16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0日下午,15位社区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参加由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的“我是自己的好主人”儿童性教育讲座。

主讲老师刘祖溶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带领小朋友通过绘本讲述,让小朋友相互讨论,认识性器官的名称;识别哪里是隐私部位;通过绘本故事,知道什么是好秘密和坏秘密;通过两人一组的小游戏,辨别什么是好的接触和不好的接触,掌握面对不好的接触该如何自救。

小朋友们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性器官的名称,表示很恶心、不喜欢,但通过老师的循循善诱,小朋友都能像说起眼睛、手脚一样正确面对了。4岁半的王俊森小朋友年纪最小,听课最认真,当老师询问不好的接触会让人有什么感受时,他的小手举得高高的,大声说:“害怕。”老师又问,那应该怎么办?“说不!”他的回答得到了老师的夸奖。课程的最后,刘老师还带领小朋友通过做手操,记住《春风姑娘口诀》,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

现场也有一些家长旁听,王子轩小朋友的妈妈表示,这样的课堂既尊重了小朋友,又传授了知识,让家长也很受益,学会了正确引导小朋友,为家庭性教育打下了基础。

据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活动的社工谢晓君介绍,社区党委十分注重保护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尤其重视儿童的性教育问题,指导社工开展性教育课堂,帮助小朋友学会正确地认识自己,保护自己,做自己最好的主人。

老围社区开展儿童性教育讲座


小朋友与老师积极互动



义工陈嘉琪积极协助社工帮助小朋友认识自己的身体



小朋友分享自己所学


小朋友坦然在画纸上标出隐私部位


积极举手发言


家长也在一旁协助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