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社区——老围社区开展 “志愿之路,红心向党”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老围社区    2021/04/30 17: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4月28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了一场义工外展宣传活动。活动以“志愿之路,红心向党”为主题,引导社区居民和过往行人感党恩、跟党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壮大义工队伍,从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带动更多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活动开始没多久,一场小雨不期而至,但身穿红马甲的5位社联社工和7位义工丝毫不为所动,继续热情高涨地向过往行人发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问答》《老围社区志愿服务精彩回顾》等宣传资料,引领居民和过往行人进行义工知识和党史知识问答。细雨中的红马甲更加鲜艳夺目,吸引了不少行人的注意。

两位背着书包放学回家的中学生在摊位前停下脚步,从装题目的小桶里分别抽出两个小纸条,两个中学生看到上面的题目笑了,郑明舟同学抢先回答,“我知道,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始于南昌起义。”站在她旁边的女孩疑惑地说,“我国的社区志愿服务首创于哪里?是深圳市吧?”社工告诉她是天津区,女孩表示记住了。今年11岁的郑明舟告诉社联社工,周末都可以出来做义工,只要社区需要就可以通知她。

7位义工中,林哲妮刚从外地旅旅回来,放下行李就直接到了宣传现场。她在这个社区生活多年,认识的人很多,看到她就说:“又出来做义工了?”并自觉接过她手中的宣传资料。在旁边楼宇上班的陈晓甜女士就受了林哲妮的影响,也表示可以就近做义工,还帮两个同事也报了名,并当场扫社区志愿者群,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据负责该活动的社联社工卢想云介绍,通过每月一次的义工外展宣传,许多人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每次都会有人加入到义工队伍中来。卢想云说,在老围社区党委的领导下,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社工+义工双工联动的模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理念,开展丰富多彩,贴合居民需求的服务,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引导居民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质服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杨纪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