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工”联动助力“双区”建设 ——老围社区世界社工日宣传活动

  • 来源:    2021/03/22 15: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2021年3月16日是世界社会工作日,简称世界社工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在常态化义工外展招募的基础上,融入了“汇聚社工力量助力双区建设”老围社区社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常规的义工宣传上增添社工元素和党建元素,促进社区居民增加对社工的了解、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下午四点半,活动以外展的形式,在老围辖区名仕阁小区如期举行。现场设置了义诊、“知识小问答-套圈圈”游戏互动赢礼品、义工招募、“我为社工打Call”等环节,形式新颖多样,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

“社工有没有工资呀?”负责“知识小问答”环节的义工雁平姐温柔的问4岁的梁妙如小朋友,秒如小朋友疑惑地打量了一下社工,半猜半答的点了点头。义工笑着夸道“小朋友真聪明!社工是一种职业哦,和你需要准时去幼儿园上学一样,社工也要准时去单位工作的哦!”回答正确的秒如小朋友也开心的为自己拍拍手。

据本次活动负责社工刘祖溶介绍,本次“知识小问答”环节不仅包括社工、义工小问答,还包括了党史小问答,意在帮助社区的居民在游戏中愉悦精神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开拓自己的眼界和世界观。

“大爷,您的血压偏高啊,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和作息。”桂园社康庄洁明医生嘱咐刚刚量完血压的大爷,大爷摆摆手,应道“好嘞,医生,现在社康能打新冠疫苗了不?我们老百姓啥时候能打啊?”庄医生耐心地回答道“大爷,您现在就可以去社康打疫苗啦,带上您的身份证和手机,到了现场会有工作人员指导您怎么操作。”咨询完个人健康问题和新冠疫苗接种问题,大爷满意的回家了。

活动参与者王祉绚小朋友的妈妈赞赏的对社工说“你们这个活动搞得真不错,不仅可以赢礼品,还可以学知识!以后有时间,也要带祉绚出来做义工!”祉绚小朋友还当场举起了现场的异形kt板为社工打Call“老围社工,加油!”

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表示,老围社区社工和义工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双工”联动,打造老围社区幸福共同体,可以更好地助力“双区”建设。

IMG_4570.JPG 

老围社区双工联动开展社工宣传周暨义工招募活动

IMG_4604.JPG

老围社区义工为社工点赞

IMG_4440.JPG

活动开始前,社工为义工分工

IMG_4443.JPG

义工与社工一起布置活动现场

IMG_4448.JPG

社康医生为居民义诊

IMG_4474.JPG 

义工向居民发放党史知识、社工常识宣传单

IMG_4486.JPG 

IMG_4503.JPG

小朋友回答与党史和社工、义工有关的问题

IMG_4512.JPG 

社区小朋友为社工点赞

IMG_4520.JPG 

IMG_4530.JPG 

社区居民为社工点赞

IMG_4596.JPG

家长带着小朋友进行义工登记

社工引导小朋友回答问题.JPG 

社工引导小朋友回答问题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 邢璐瑶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