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围社区开展中医“治未病”健康活动

  • 来源:    2020/11/12 16:26

    分享到:


    2020年11月9日上午9:30-11:30 在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未病先防”中医进社区项目第一场活动,项目由桂园街道老围社区主办,深圳市营养健康学会承办。

   “治未病”源于《黄帝内经》,强调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治未病是贯穿中医防病保健的个整个过程,作为采取各种预防措施和预防方法的指导原则。

    本场活动由专家讲授中医治未病以及身体调节,提升自我防御和免疫力的方法。课后由中医保健师一对一为居民进行保健教学服务,帮助居民识别判断身体存在的问题,让居民体验中医理疗手法,如传统的按摩肩颈手法、腰椎,足疗体验等,并教居民简单的居家操作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膳食、运动、情绪调节养生等,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并以学会自我健康管理为目标,进而达到预防疾病发生。 此次活动内容深受居民的喜爱,居民参与度非常高。


保护颈椎、腰椎—老围居民学习中医保健方法

由桂园街道老围社区主办,深圳市营养健康学会承办的,“未病先防”中医进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2020年11月10日-11日  两天在,在社老围社区火热开展中医颈椎和腰椎预防保健活动,每场吸引40多名的居民来参加活动。

你是否总觉得脖子发僵、发硬、腰酸背痛,那要注意颈椎、腰椎病的预防和保健了。据统计,成年人颈椎病和腰椎病的发病率已达到60%,办公室上班族的发病我率更高,达901%以上。常见于中老年人,社区居民非常有需要学习健康的保健方法。

  活动先由中医专家为居民讲解颈椎、腰椎病的产生原因,预防的方法,现场教大家练习脊椎养生操,中医推拿保健手法。课后技师为居民进行保健服务,居民纷纷反应推摩后非常舒服,身休的疼痛得到舒缓,活动非常有效实用。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张钰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