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走进社区居民心中 罗湖区老围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 来源:    2020/10/26 10:22

    分享到:

深圳晚报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继承法律知识讲座,让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走进更多社区老年人心中。20位社区老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深圳市老年人协会秘书长邵桂玲,她深入浅出地向社区老人介绍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从50条增加为85条,增加了"社会服务""社会优待""宜居环境"三章,强调对老年人的优待与帮助,完善敬老与养老制度,保障老年人获得经济上的供养、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上的慰藉。

邵桂玲今年65岁,讲话依旧中气十足,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深圳是宜居城市,"老年人生活在深圳很幸福,以前年满65岁才能享受各种免费政策,现在年满60岁就可以免费坐公交、进公园,我们为深圳点赞。"

接着,邵桂玲话锋一转,告诉大家只要父母子女关系存在,抚养或者赡养的权利和义务也就存在。她还针对老年人关心的继承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她提醒道,订立遗嘱不仅仅是财产的传承,更是良好的家风家训的传承,不但有利于家庭的和谐,也利于社会的安定。

讲座中还穿插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小问题,让社区老人互动抢答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了解。

负责该活动的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老围社区的刘社工介绍,社区党委十分重视对老年人的关爱,积极为老年人提供老有所学老有所依的平台,希望老年人不仅生活得好,还能知法懂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老人在社区生活得更幸福。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张钰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