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旅游的湖北孕妇被隔离,在老围社区“因祸得福”

  • 来源:老围社区    2020/02/07 18: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当前,以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为代表的老围人正在打一场特殊的防疫战,为一名来自武汉的孕妇,筑起一道爱的铜墙铁壁,以浓浓的爱意为孕妈与胎儿营造一个安全愉悦的空间,让来自疫情发源地的湖北人感受到深圳人的无私大爱,让成长中的胎儿感受世界的希望和光明。孕妈李女士一再表示,很庆幸来到深圳,被隔离在老围社区,让她感受到了老围人的无私和博爱。

1月24日,李女士和家人从武汉自驾来到深圳,一心想要趁春节假期饱览深圳美好风光,享受深圳的美食。没想到日渐严峻的疫情,使得他们被隔离在老围社区的一家酒店房间里。李女士极为失落,每天在房间里团团转,感觉又憋闷又气恼,却又无处发泄。她盼望疫情早日过去,隔离尽快解除。烦躁不安的她,晚上睡不着,虽然知道这样的情绪会影响胎儿,却无从排解。

病毒无情人有情

疫情伊始,老围社区党委在辖区建立了4个互助隔离群,群里包括隔离人员、社康医务人员、辖区民警、物业管理人员、酒店服务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互通疫情防控信息,宣传防控知识以及愉悦心情的“心灵鸡汤”。

在酒店互助隔离群里,老围社区党委许书记了解到来自湖北武汉李女士的情况,很重视,立刻与李女士取得联系,在宽慰她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安心隔离的同时,迅速组建了“孕妈爱护群”,群里有社康医生、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确保与李女士沟通顺畅,保障她的需要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许书记告诉大家:疫情当前,隔离不隔爱!我们要用社区温度去温暖和陪伴这位孕妇,让她身心愉悦地在老围社区度过14天的隔离期。

李女士怀孕不足三个月,这个期间有很多不稳定因素。许书记设身处地为她着想,给她送去水果、坚果等营养品。许书记与被隔离人员感同身受,知道他们在小小的房间里憋得难受。为了让李女士保持心情舒畅,在隔离期间有较大的活动空间,许书记联系酒店为李女士开辟出隔离层,在经过严格消毒的情况下,李女士可以在走廊散步,可以透过窗户眺望深圳风景。

李女士想去产检,考虑到现在疫情严峻,不适合到医院人员集中的地方,许书记劝她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先安心静养,隔离结束后安排她去妇产专科医院做全面产检。李女士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隔离不隔爱

为了让李女士安心隔离,许书记每天在群里发送全国、全市的疫情通报,以及老围社区的防疫措施,社区疫情的实时通报。让李女士能够及时掌握确切的官方信息。

为了让李女士放松心情,许书记利用自己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优势,给她加“小灶”,经常发一些孕产知识和舒缓轻松的音乐给她,让她忘记眼前的困境,沉浸在动听的音乐中。

考虑到孕妇需要营养,天天吃外卖会引起身体不适影响胎儿健康,许书记让社区员工饭堂每天为她准备爱心餐,特别送上一碗广东人喜欢喝的老火靓汤。


李女士吃着荤素搭配可口的爱心餐,喝着美味的鸡汤,连连感谢社区党委想得周到细致,她说自己是因祸得福,在深圳遇到一群大好人。她说孩子出世以后,她一定会把这段难忘的经历告诉娃娃,让娃娃永远记得南方有一个深圳,深圳有一个老围社区,老围社区里有一群好心人。

许书记与孕妈的互动.png

ceba0dc2097f200560ca48151749e59.jpg

许少琼与社区工作人员为孕妈送营养品的路上.jpg

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带领社工和工作人员给被隔离的湖北孕妇送去营养品和爱心餐

许书记将营养品和爱心餐送到孕妈被隔离的酒店.jpg

将营养品交给酒店服务人员,由专人送到李女士所住房间

社区给李女士送的爱心餐.jpg

给湖北孕妇提供的爱心餐

(来源:老围社区编辑:黎家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