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生日会,你参加过吗?

  • 来源:老围社区    2019/12/24 09:4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这是我写的吗?这是我写的吗?”生日会上,楚奇小朋友捧着自己去年写的生日愿望连连问自己。去年,他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青少年季度生日会上写的生日愿望是:“考上桂园中学,住大一点的房子”时隔一年,他长大了一岁,身体发生了变化,思想也随之成长,现在的他或许有了更大的愿望更高的目标。

12月21日上午,老围社区青少年第四季度生日会隆重开展。20位小朋友在社工的带领下,做了热身游戏——造反运动,以唤醒注意力。然后齐齐观看PPT,回顾2019年前3场生日会的精彩瞬间。小朋友看到画面中的各种趣态,无不笑得前仰后合。而负责活动的健景社工更是欣慰,看着孩子们在社区茁壮成长,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从懵懂的幼儿到少年,他们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

这是2019年的最后一场生日会,“来自去年的信”吸引了孩子们。健景社工副主任黄星梦把收藏了一年的卡片拿出来,上面有孩子们一笔一划写下来的生日愿望。有的小朋友说要考100分,有的说要换同桌。黄社工一一展示,并询问他们的愿望是否实现,新一年的愿望又是什么?令人欣慰的是,不少小朋友的愿望达成,而楚奇小朋友的反应也在意料之中,明年他就要上初中了,或许他心中有了新目标。

而最让小朋友觉得好玩的,应该是圣诞老人的出现。就要到圣诞节了,圣诞老人为孩子们带来了卡通笔等小礼品,年龄最小的夕夕拉着圣诞老爷爷的手,高兴得不行。郭茹小朋友带来一大袋子零食与小伙伴分享,她说零食与大家一起吃才更好吃。子云随身带来了小本本,当场记下心情,说回去要写日记。

4位陪孩子一起来参加生日会的家长主动协助社工为孩子们点蜡烛、切蛋糕。欢乐的生日歌响起,11个小寿星双手合十,默默在心里许下愿望。健景社工热切地祝孩子们愿望成真。

截止目前,“心系社区未来,携手共进明天”老围社区青少年季度生日会已经开展了两年,为近200名小朋友开展了8场生日会,得到了社区小朋友的喜爱及其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子云妈妈说,因为拆迁,不得不搬到其他地方居住,但是可以趁着孩子过生日回来看看,感觉很亲切。她希望生日会能一直过下去,她就可以每年带着孩子回来。

IMG_4097_副本.jpg

老围社区青少年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

许个愿.jpg

许个愿

跟妈妈说句悄悄话.jpg

小寿星跟妈妈说句悄悄话

社工引导小朋友做热身游戏.jpg 

社工引导小朋友做热身游戏

IMG_4085_副本.jpg 

圣诞老爷爷送礼啦

喜滋滋看看去年的生日愿望.jpg 

看看去年的生日愿望

IMG_3869_副本.jpg 

第一个到达的小寿星

圣诞老人给小朋友送礼来了.jpg

小寿星收到了圣诞礼物

开心的小姑娘.jpg 

开心的小姑娘

记录下心情回去写日记.jpg 

记下当时的心情,回家写日记

家长帮忙且生日蛋糕.jpg

家长主动协助切蛋糕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黎家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