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扮演情景剧,老围社区的性教育课堂不一般

  • 来源:老围社区    2019/12/24 09: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听了你的课,才明白可以正面跟孩子们谈及性知识,不用模糊含蓄转弯抹角。”一位家长陪同孩子参加完老围社区青少年性教育小组的公开课,这样对负责社工说。

据了解,社区青少年的性知识相对匮乏。孩子们不了解人的身体是有差异的,界限是各不相同的。虽然好奇,却羞于正面谈及,有些甚至认为生殖器令人恶心,是脏东西。家长也不知如何直接了当对孩子进行性教育。鉴于此,深圳市罗湖区健景社工服务中心驻老围社区社工开展了青少年性教育小组系列活动,12月7日、14日已经开展了两场,得到了家长及其小朋友的热烈响应。婷婷小朋友虽然搬迁到布吉,还特意回来参加活动,她说,她要学会保护自己和弟弟妹妹。

活动共有六节课,通过参观男女厕所、PPT、绘画等形式让小朋友了解男女身体的差异,认识到每个人的身体界限各不相同,要学会尊重和保护。同时,孩子们还在社工的引导下,通过情景剧的扮演,模拟公交车上、校园里可能发生的性侵,让孩子们掌握一两种防性侵的方法。

“更主要的是,让孩子们知道,生殖器也是身体的一部分,跟其他器官是平等的,性知识也是学习科学知识的一部分,应该坦然面对和学习,从而体会到性别在社会上的平等,共同承担责任。”负责活动的健景社工主任韦理想对这个活动充满信心,她相信孩子们会有所收益。


家住名仕阁的熙熙小朋友第一节课不怎么互动,但她都听进去了,第二节课活跃了很多,很主动在情景剧中扮演女学生。而她的妈妈全程陪同听课,并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欣赏,对孩子也是很好的激励。

IMG_20191214_144755.jpg 


老围社区开展青少年性教育小组活动

IMG_20191214_145630.jpg


小朋友在社工的引导下以图画的形式表达自己的身体界限

IMG_20191214_150841.jpg


小朋友主动分享自己的身体界限

IMG_20191207_152146.jpg


小朋友在社工的带领下参观男女厕所,感觉男女的不同

IMG_20191214_155736.jpg


小朋友以情景剧的方式防性侵

IMG_20191214_144723.jpg


小朋友认真听课

IMG_20191214_151348.jpg


积极互动

(来源:老围社区  编辑:黎家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