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鲸机器人——老围社区小朋友送给自己的国庆节礼物

  • 来源:老围社区    2019/10/08 17:5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妈妈,放假我要带虎鲸去海边。”国庆节前,霏霏举着自己拼装的虎鲸机器人对妈妈说。霏霏小朋友今年6岁,刚参加了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的“探索科学,智慧生活”科普系列课堂进社区活动,跟哥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拼装了一个能在陆地上跑,能在水里游的虎鲸机器人。

当天,25个小朋友参加了由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市科学技术学会、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联合开展的“探索科学,智慧生活”科普系列课堂进社区活动。小朋友们在黄老师和健景社工的引导下,认识了虎鲸的生长环境,知道了螺旋桨的原理和作用,明白了什么是空气的阻力,并在健景社工的协助下,每个人都动手拼装了一个虎鲸机器人,作为国庆节的礼物,送给了自己。

据负责活动的健景社工机构驻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杨社工介绍说,科普活动极受小朋友追捧,招募通知发出几个小时,25个名额就一抢而空,哥哥带着妹妹,姐姐带着弟弟,妈妈带着一儿一女来了,活动室被挤得满满当当。当天来了许多男孩,这些平时喜欢捣蛋的调皮鬼,拼装机器人却很认真专注。他们喜欢动脑筋,努力要把虎鲸拼得跑得快又游得远。杨社工称赞社区小朋友都有科学头脑,具备科学意识。

杨社工表示,以后会为小朋友开展更多科普活动,引导小朋友在感受科学喜欢科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久。


老围社区开展科普课堂进社区活动.JPG

老围社区开展科普课堂进社区活动

社工主任辅导小朋友.JPG


老围社区健景社工主任辅导小朋友拼装机器人

小弟弟观战.JPG


小弟弟一旁观战

未来的小工程师.JPG 

未来的工程师

母子三人.JPG



一家三口

妈妈助阵.JPG 

妈妈助阵

小义工从旁协助.JPG



小义工从旁协助

IMG_0311.JPG 

这个时候的男孩是最认真最专注的

两个年龄最小的.JPG


两个年龄最小的小朋友

第一个完成.JPG


第一个完成

展示自己的成果.JPG


比比谁装得好

IMG_0463.JPG 

深受小朋友欢迎的科普活动

(来源:老围社区  作者:杨纪欧  编辑:黎家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