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可以更美—老围社区开展手机摄影学习班

  • 来源:老围社区    2019/08/26 16: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终于相信,用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终于知道,自己也可以是摄影师。”社区居民嘉丽参加完  “还可以更美”—老围社区居民手机摄影兴趣学习班后,

如此感慨。嘉丽跟许多人一样,喜欢用手机拍照,之前都是乱拍一气,现在知道了什么是色彩、构图、光影,也学会了后期处理,拍出的照片就是比以前好很多。她现在能很自信地把照片发到居民群,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还可以更美”—老围社区居民手机摄影兴趣学习班是老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由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向上向善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对这个项目十分重视,她希望社区居民通过手机镜头,更好地发现社区之美,生活之美,从而更加热爱社区,快乐生活。

该项目从7月19日到8月23日,共六节课,120人次社区居民参加了学习班。授课老师谭煌是深圳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有着丰富的摄影、教学经验。谭老师从手机上的摄影功能讲起,深入浅出地告诉学员如何使用黑白摄影,如何用全景拍照、延时摄影等,再向光影、构图、色彩等专业方面延伸什么是好作品,怎样才能拍出好照片。四节专业课后,还有一节户外实践,学员们跟着老师到荔枝公园进行实地拍摄,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每个人都拍出了自己满意的照片。课程结束后,20位学员选出四张最好的照片,老师逐一进行点评,好的地方和不足之处都告诉学员。学员王姐表示受益匪浅。

  据负责该项目的深圳市南山区向上向善公益服务中心林社工介绍,学员提供的80张照片将制作成影集,人手一册,将社区居民对于美的发现永远保留下来。




(来源:老围社区  作者:杨纪欧  编辑:黎家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