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军人精神,我为党旗添光彩”

  • 来源:    2017/12/29 09:03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弘扬优良传统,激发时代精神,增强国防意识和巩固军民团结意义,丰富党员学习形式。2017年12月26日上午,老围社区党委以“体验军队文化精神,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组织社区45名党员到广东省边防总队第六支队三大队十二中队体验军旅生活,通过与部队官兵的学习交流,深化拓展了我社区党委“两学一做”学习的教育方式。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武警官兵的日常训练和生活起居的营房,看到士兵们的床单平整如镜、被子如同豆腐块,党员们纷纷不由自主现场学习体验了如何叠被子的“功夫”,从生活侧面了解到军人的一丝不苟、整齐划一、纪律严明的精神状态,使大家感触很多。

  随后参观了深圳边防线上最高的哨所——佰公坳哨所,该哨所也是距离香港最近的边防线,驻守哨所的官兵给党员们详细介绍了该哨所所承担的重任,官兵说:“哨位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在和平年代部队在防守偷渡、走私、贩毒等保家卫国的任务中累建功绩,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

  最后社区党员与部队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和十二中队指导员王煊就社区与部队共建工作进行探讨,王指导员表示以后要与社区保持长期的共建结对,内容要更加丰富、具体,形式更多样化,让共建工作得到实效。同时许书记表示社区党委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导,学习部队的一些亮点做法,拓展、创新社区党建工作,学习弘扬军人精神,无私奉献,服务人民。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国家强盛离不开具有钢铁意志的人民军队的无私奉献,只有军人的优良作风保持下去,我们国家才有安定的国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军人精神,争做排头兵,时刻体现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围社区 廖超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