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鹿丹村社区紧急行动:寒潮中温情相伴,成功救助流浪人员

  • 来源:鹿丹村社区
  • 时间:2024-01-24 16:02

罗湖家园网讯:在寒潮来袭之际,鹿丹村社区认真贯彻落实桂园街道关于低温寒潮防御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社区巡查力度,特别关注务工不着、露宿街头、流浪儿童以及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于1月23日,社区工作人员在执行寒冬防御巡查任务中发现一位漫游辖区的流浪个体。

面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以亲切的态度迅速与流浪人员进行交流,表达对其状况的关切。通过细致观察,工作人员发现该流浪人员身体状况异常,表现出疑似身体不适的症状。鉴于可能存在紧急救助的需求,社区立即展开行动。工作人员不仅提供温暖的热食,还协调社康资源,将流浪人员迅速送往医疗机构接受专业治疗。

在社康治疗期间,医护人员对流浪人员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其处于低烧状态,并开具了有针对性的治疗药方。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团队通力合作,确保流浪人员得到了最佳的治疗效果。同时,社区积极与流浪人员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协助其联系亲属,以帮助其重返家庭。

流浪人员对鹿丹村社区党委及鹿丹社康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立即返回原居住地。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在确认其身体状况良好后,将其送往返回原居地的地铁。

这次救助事件不仅展现了鹿丹村社区的敏锐观察力和紧急反应能力,更凸显了社区在低温寒潮面前所展现的温暖与关怀。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各项低温寒潮防御保障工作,积极帮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共同温暖过冬。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 蓝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