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义”起学,禁毒知识知多少 ——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开展禁毒志愿者培训

  • 来源:鹿丹村社区
  • 时间:2024-01-24 16:05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提升禁毒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增强他们的禁毒知识储备量,做禁毒知识传播者,营造浓厚的无毒社区氛围。1月16日-1月19日,桂园街道禁毒社工联合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建书吧开展禁毒志愿者培训小组。

本次小组共分为六节,禁毒社工以“初相识”、“认识毒品”、“毒品危害”、“拒毒防毒”、“争当禁毒传播者”、“忆往昔”六个主题,引导组员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通过课件、观影、绘画、户外实践及知识问答的方式,禁毒社工带领组员学习了常见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防毒拒毒方法,引导小组成员从多个角度学习禁毒知识,激发组员由有意向的志愿者转换为禁毒志愿者。

在小组中,禁毒社工运用多种方式促使组员从被动接受禁毒知识转为主动输出,增强他们学习禁毒知识的主动性。期间,组员将禁毒元素融入手抄报,表达出他们对毒品的认识和理解;通过观看禁毒微电影《魔鬼》,禁毒社工鼓励组员思考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性;通过知识竞答和户外活动,让组员们以答促学、以实践促成长,做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以自身的榜样作用影响他人。

此次禁毒志愿者培训小组,不仅让组员们学到预防毒品的知识和增强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也提高了他们在禁毒工作中的参与度,为桂园街道禁毒志愿队伍的建设作出了有力的贡献。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 罗荣弟 方晓锐 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