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鹿丹村社区开展“红马甲白手套,老少同乐迎新貌”——社区环境提升活动

  • 来源:鹿丹村社区
  • 时间:2024-01-22 17:31

罗湖家园网讯:为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提升社区志愿者的自我价值,鹿丹村社区党委、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聚焦“一老一小”,于2024年1月20日下午开展“红马甲白手套,老少同乐迎新貌”——社区环境提升活动,共吸引了20名社区志愿者参加。

活动以室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户外清理社区垃圾的形式展开。社工先分享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常见的生活物品为例,引导社区志愿者们树立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的观念。随后,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到社区广场上开展热身游戏,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强化垃圾分类的知识,促进志愿者们形成良好、文明、卫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最后,社区志愿者们积极清理社区垃圾,提升社区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促进居民自治,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社区环境提升贡献一份力量,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而且还增进了社区长者与青少年群体的互动与交流,深化“老少共融”的服务模式,推动构建和谐社区。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 廖嘉琦 吴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