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岁末年初,青少年禁毒志愿者在行动” 禁毒宣传实践活动

  • 来源:鹿丹村社区
  • 时间:2024-01-22 17:37

罗湖家园网讯:为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提升青少年志愿者在禁毒工作的参与度,增强社区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1月19日,桂园街道禁毒社工联合鹿丹村社区党委、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鹿丹村社区开展禁毒志愿者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禁毒社工给志愿者们开展岗前培训,向他们介绍禁毒志愿者职责与义务、禁毒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以及此次活动的任务等,增进他们对禁毒志愿者身份的了解。其中,禁毒社工重点向志愿者们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等知识,提高他们的禁毒知识水平和服务技巧。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披红色马甲,向往来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宣传气氛活跃,引发居民围观。借此时机,禁毒社工从中协助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依托咪酯的伪装方式以及如何有效预防,并重点分享了依托咪酯的相关知识,向居民特别说明依托咪酯从2023年10月1日开始被正式列管,非法吸食、走私、贩卖、运输、制造依托咪酯,将按照涉毒违法犯罪处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禁毒志愿者的专业素养,还为社区的禁毒宣传工作注入了更多活力和力量。下一步,桂园街道将持续发挥志愿者的力量,提高他们参与禁毒宣传的活跃度,为社区的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 罗荣弟、方晓锐、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