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鹿丹村社区开展“护航生命”-青少年消防知识培训

  • 来源:鹿丹村社区
  • 时间:2024-01-16 15:53

罗湖家园网讯:1月16日,鹿丹村社区党委、社区妇联联合开展了一场旨在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的“护航生命青少年消防知识培训活动”。社区安全专干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示范了灭火器和安全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为青少年们打造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消防安全课。

在培训现场,社区安全专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们介绍了火灾的常见原因和预防方法,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互动式教学,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们传授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安全面罩,提升青少年们在紧急情况下迅速有效地应对火灾能力。

参与培训的青少年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安全面罩,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也更加明白了“安全第一”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鹿丹村社区为青少年们搭建了一个重要的消防安全教育平台,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也为社区的安全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对火灾有所防范,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让安全意识深植心间,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护航。

来源:鹿丹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