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欢欢喜喜吃年饭,快快乐乐贺新春 ——鹿丹村社区长者服务站独居长者年夜饭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1 17:54

除夕对于中国人,可以说是一年之中非常重要的一天,它代表了春节,代表了辞旧迎新,代表了阖家团圆。年夜饭则是除夕当天必不可少的一环。在这个团聚的日子,为了让独居、空巢长者过上有爱、温暖的团圆年,在除夕这天享受一顿幸福“家宴”,2023年1月21日除夕这天,桂园街道党工委、鹿丹村社区党委、鹿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匡大养老党支部,携手鹿丹村社区长者服务站、松泉社区长者服务站、独树社区长者服务站和立新社区长者服务站共同为罗湖区独居、空巢长者们举办“欢欢喜喜吃年饭,快快乐乐贺新春”——除夕年夜饭活动,让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开开心心过个团圆年。

图片4.jpg

当天上午,匡大养老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义工早早到达了服务站,准备本次年饭活动。随着长者们陆续到来,义工忙着烧水泡茶、迎接长者们。喝着茶,长者们开始聊起天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击鼓传花等互动游戏,相互介绍,彼此认识,聊着家常,其乐融融。

匡大养老居家部主任王清华和鹿丹名苑党支部书记梁正辉为参加本次活动的长者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炖汤、红烧鱼块、白切鸡、烧鸭、土豆焖牛肉、芋头扣肉、香煎嫩豆腐……地道传统的家常菜摆满了一桌,热腾腾的爱心餐一份份被义工送上餐桌。

近20位独居、空巢长者和爱心义工、工作人员团团圆圆地一起吃年饭,大家相互对身边人道起了吉祥如意。

长者们对本次年夜饭赞不绝口,其中83岁的刘民正叔叔说:“今天很高兴参加年夜饭活动,我们这些老年同志在春节能吃到比自己家里还好吃、丰盛的团圆年饭,心里非常高兴,感谢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80岁的李英娇阿姨说:“平时有空就会来长者服务站坐坐,在这里工作人员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如今疫情过去了,新年新气象,祝福在座的所有老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饭后工作人员还为长者们准备了愉快的抽奖环节,希望每一位长者都能带走一份属于自己的幸运。长者们脸上写满笑意,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定格出冬日里最温馨的一幕。

活动在工作人员的祝福和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爱心义工们却还没有结束今天的工作,他们将热腾腾的饭菜打包好,送给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并把居住较远的长者安全送到家。在我们的社会中从来不缺少爱,只是缺少发现爱的人,独居、空巢长者共度除夕活动能持续举办,正是由于一批热衷于公益事业、以服务为基准的爱心义工,他们热情的支持和帮助。

图片3.jpg


带着一份敬老、爱老的温暖和满满的祝福,为独居、空巢长者们送上一份丰盛有爱的年夜饭,让长者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匡大居家养老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参与到关爱独居、空巢长者的爱心队伍中来,为爱心罗湖的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鹿丹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