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社区资讯

挥毫泼墨送春联,龙飞凤舞迎新春

  • 来源:
  • 时间:2023-01-12 14:51

罗湖家园网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福字,贴窗户是中国人民过年喜庆的仪式之一,也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民俗文化传统。1月11日,由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党委、鹿丹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匡大养老党支部及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携手徽商银行深圳罗湖支行、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鹿丹村社区长者服务站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将祝福送给社区长者。

图片5.jpg


活动先后邀请了七位书法爱好者从7日起义务为社区长者不间断写春联。现场墨香四溢,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红纸喜庆,长者们热情高涨,义工在一旁帮忙压纸、传递、等候书写好的对联再小心翼翼地拿到空地上晾干,热闹非凡。“虎啸群山辞旧岁,免奔大地庆新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千祥云集百福骈臻”,一副副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充满祝福的对联在书法爱好者们的笔下熠熠生辉。

undefined


 “多谢鹿丹村社区举办这么有意义活动,给我们居民送来节日的祝福,同时还能收到书法老师这么棒的春联,正好贴在自家门上迎接春节的到来,真好!”每个老人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老人们口中都不停的说:“谢谢你们,你们真好”。

图片12.jpg


举行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长者送去了新春祝福、增进社区与长者们的感情,还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60余幅。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吴华南、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