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社区公告

浓浓中秋意,鹿丹村社区长者陪您过佳节

  • 来源:
  • 时间:2022-09-14 16:07

罗湖家园网讯:每逢佳节倍思亲,花好月圆人团圆。转眼中秋佳节,“游子归乡,阖家团圆。然而对于某些老人而言,这个日子却分外失落,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温暖幸福的中秋佳节。”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党委,鹿丹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匡大党支部携手鹿丹村社区长者服务站邀请辖区内12名空巢、独居、高龄老人欢聚一堂、共话家常、欢度中秋。

9日晚,在鹿丹村社区长者服务站,乌鸡炖汤、清蒸鲈鱼、蒜蓉基围虾、红烧肉……十几道美味佳肴摆了满满一桌。在“团圆饭”桌前,鹿丹村社区党委书记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感谢对长者服务站的认可,吃好喝好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随后工作人员打开饮料大家共同举杯,祝福老人们中秋佳节快乐,幸福安康,现场热闹不已。

深圳大学教授退休落户鹿丹村的马乃珏奶奶说:今年中秋节,她的儿孙没有回家的计划。孩子都远在国外,工作也非常忙,一般都是春节一般聚一聚,平常日子相聚的时候屈指可数。品尝到团圆饭,马奶奶自发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的歌声直接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3.png


 

91岁的黄永棠老人笑着说,平时家里冷冷清清,好久都没有如此热闹地吃顿饭了,这个中秋节过得有意义。

“长者服务站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这里不仅仅是吃个饭,让我感受到的是家的温暖,很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的这些事。”杨传芳阿姨感动得红了眼眶说道。

“祝愿你们健康长寿,笑口常开,每一天都像过节一样。”鹿丹名苑物业管家将中秋月饼派发到每一位老人的手上,还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百善孝为先,在中秋节前夕,想用这些微薄的礼物,传达对老人的一份关爱。”

图片4.png

一顿饭菜,一份问候,社会因爱而温暖,世界因爱而精彩。这一顿不一样的团圆饭,不仅让老人尝到“中秋”团圆的味道,也感受到了鹿丹村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 皮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