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社区风采

鹿丹村社区居民参与创文问卷调研

  • 来源:
  • 时间:2022-09-14 16:08

罗湖家园网讯: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课题,药品的滥用、少用或误用等不合理用药行为不仅会导致疾病难以治愈,还可能导致不必要的损伤甚至死亡。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不合理用药已经成为当今全球的第四号杀手,全球约1/3的病人死亡原因不是疾病本身,而是不合理用药。而药品的不当处理对生物及环境都存在极严重的隐患。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药品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同时丰富防疫期间居家活动,九月第一周,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党委、鹿丹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展了药品安全小组活动。

14564412413786652222.jpg


本次小组一共五节,线上线下相结合,邀请了药品安全讲师及社康医生通过视频、PPT、语音、互动问答等方式宣传安全用药知识,让更多的家庭养成良好的用药习惯。同时社工积极宣导药品的合理储备、规范处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

通过本次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了安全用药的知识,提升居民的药品科学素养与自我保护的能力,是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的直接体现。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 张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