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社区资讯

月满鹿丹,“饼”承心意 - 鹿丹村社区长者手作月饼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9-14 16:07

      罗湖家园网讯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长者营造一个文明喜庆的节日气氛,2021年9月13日上午,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健芝缘养生体验馆”开展了一场“月满鹿丹 ‘饼’承心意”长者手作月饼活动,共邀请约20名居民参与。

图片3.png

图片2.png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介绍了活动目的及流程,并询问长者及家属疫苗接种情况,参加者均表示“疫苗接种利人利己,家人都已接种新冠疫苗”,接着社工邀请部分老人一起制作分发冰皮,分发食材与工具,然后讲解包制过程,并手把手指点参与的长者。工作人员与长者都非常投入和认真。

图片4.png

       将安康揉入饼皮,将团圆融入馅料,揉搓成甜蜜幸福的月饼,一块块精致又美味的手工月饼,倾注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和祝福。制作完毕,叔叔阿姨们互相交流制作心得展示成果,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7.png

图片9.png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度中秋佳节,还让老人体验了动手做月饼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分享快乐。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月饼,让老人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节日的愉悦。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 张晓辉